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电工程学院样板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话归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196

2021年5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在“机电专业知识”上发力 ,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话归来”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走出教室、走进实验室”,聆听其他参赛党员对专业竞赛成果的讲解和参观专业竞赛成果展示,帮助支部党员学习专业知识,了解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自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肖庆敏、郭凯俊、何宗锦、丁忠喆、高肖林几位同学是这次分享的主力军,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的同时还担任车辆工程协会会长、机械创新协会会长、机器人协会会长等,也斩获过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一等奖、2019国际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获“仿人自主格斗项目一等奖、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二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福建赛区特等奖、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此次他们精心准备,把自己在众多比赛上学习总结到的专业知识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支部的党员们。一次次比赛时的争分夺秒、惊心动魄,他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大家身临其境。

在学生党员讲解的过程中,支部书记黄松泉老师、教师党员林家乐老师也参与其中,同学生党员一起探讨一起操作。林家乐老师说,在讲解的过程中,要着重给学生党员讲解这项发明到底能为大家的生活做什么,让大家知道我们的专业知识不是学而无用。支部书记黄松泉老师也强调,举行这次特别的党日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开阔视野,不要让知识停留在理论上,而是要拿到实际中来,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生活结合起来,抓紧“学党史,做实事,话归来”这一核心,扣准“学习-动手-实践”环节,结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专业竞赛这一着力点,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最后对支部的学生党员提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希望。


学生党员张晓颖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有别于以往的党日活动,将开展的地点创新的选择在实验室,通过经验丰富的学生党员讲解,使平时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给学生第二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专业知识上带来新的想法新的突破,整场活动下来获益匪浅。


学生党员肖庆敏也表示,在平时课堂上我们学习了MATLAB、C语言等软件,但是考完试我们却“无处可用”,这并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更是需要不断的参与到竞赛中,不断地虚心向其他优秀的同学学习。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不断进步,并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这次党日活动的分享可以让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比赛等形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起来。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