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砥砺强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262

     9月28号晚上,副校长吴龙在企业微信上为机电工程学、资源与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吴副校长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这一理论。他强调,人们总在惊叹,历经血与火的洗礼,为什么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可以由弱到强、蓬勃不息?那是因为,它本身是科学理论体系,其指导作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得到了充分证明!

        


吴副声情并茂的演讲中,我们知道那兴起于暗夜的星星之火,绽出了万丈霞光;劈开混沌的一叶红船,驶向了光明未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现在,让我们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赓续传承党的红色血脉、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千秋永续!”,新生刘爱静激动的说。

     “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前驱者的血浸透了中原大地,养育着新一代战士挺拔崛起!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定将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年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这堂思政课,带领同学们了解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通过历史和现实说明,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引导青年当立鸿鹄之志,做强国路上坚固的基石,走向时代最强音。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