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56

    331日下午,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班,培训班的第一课聚焦“思政课教师教学研讨”。校领导潘玉腾、廖景榕、张君诚出席并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动员讲话,亲自讲授培训第一课。


“讲好思政课关键在老师。”潘玉腾校长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素养论”为题与思政课教师们作主题座谈分享。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要”的素养要求思政课教师在育人过程中要把好政治关、学生观、科学关、能力关、生活关、品德关,按照“八个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们要大步向前、积极应对,实现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目标。”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的鼓励字字铿锵,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育人要求,思政“金课”的标准,学生的切实需求为目标,全力上好思政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起解决,一般问题、突出问题一起解决,当下问题、长远问题一起解决三个层面改进突破,全力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这是一次集体教研活动。”张君诚副校长以“规范与提升——'双轮驱动'式的内涵建设”为题与思政课教师们探讨教学提升法。讲授中,张副校长为教师们总结了当前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现象解读和数据分析,从谈教学规范和谈教学提升两个方向,层层抽丝剥茧,不断递进,传授提高思政课教学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之“道”。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班将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讨论、自主学习、教学观摩、工作坊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帮助思政课教师牢固树立“以育人为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学会使用有效教学框架,灵活交替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学目标的达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