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闽台师资培训成果汇报》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69

 5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理工三302教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沙龙,建筑工程学院蔡雪霁老师担任主讲人,土木工程系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的主题是闽台师资培训成果汇报,是蔡雪霁老师结合厦门理工学院和台北科技大学研修学习经验,分享研习的收获与体会,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在各学科中如何运用多种实践教学手段,改善教学效果,探求所在学科实践教学的新方法。蔡老师首先介绍此次沙龙主题活动的意义及欢迎各位到场老师作为开场。其次,通过PPT介绍“闽台师资培训”的内容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期间引导教师进行讨论与交流,再对所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进入总结交流阶段,从而引出青年教师提出实践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针对这些问题引导教师再次进行集体讨论与交流。最后,蔡老师分享自己研修心得与启示。她认为要终身学习,不断积累学识、关注学科前沿,提升国际视野、积极参加与社会实践,增强实践操作能力,并且要多思考,改善教学方法和策略等,丰富的沙龙活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教学沙龙,内容涉及本专业教科研以及产业融合各方面,内容实用贴近教师需求,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在各学科中如何应用多种实践教学手段,改善教学效果。同时,也为本院系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和外院教师提供一次跨院系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探求土木工程学科实践教学的新方法,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 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