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与提升》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91

20211110日,生物工程系生物技术专业在博学楼421召开教学沙龙活动,生物技术学科专业团队教师、生物工程系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与提升”。为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要求,按照“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本次沙龙活动对21版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提升,充分吸收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如何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会上,围绕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政策文件和材料、新工科建设的相关文件准备、三明学院关于21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等方面开展研讨,同时针对培养方案中的不同环节,着重进行相关背景、同行高校等方面调研。本次的教研沙龙活动,促进了教学和科研的良性互动,增进生物工程系教师间的了解和交流,有效推进了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促进专业教学和团队的建设发展。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