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文科视域下《创业基础》课程思政路径探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82

课程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载体,为了更好地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创新创业精神的现代大学生,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6月16日下午,我院许勋恩老师在行政楼213教室开设以“新文科视域下《创业基础》课程思政路径探讨”为题的教学沙龙活动。三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勋恩老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基于新文科的问题导向、交叉融合、创新性特点,本科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着“思创融合”的特殊难题,根据《创业基础》的教学内容,结合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介绍本课程教学内容中思政元素、切入点、“思创”融合的实施构想。

交流互动环节就“如何深度挖掘《创业基础》课程思政教育功能”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活动中,三创学院教师还针对《创业基础》课程思政的要求、课程思政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思政课老师认为本课程思政首要任务就是要挖掘、发挥课程自身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实现价值塑造,培养学生的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教学沙龙效果良好,参与活动的老师互动活跃,积极发挥了思政课教师对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指导作用。

(许勋恩/供稿)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09580号
通讯地址:365000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406室)

技术支持: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