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8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将于611日进行,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网络报名

二、报考对象

根据有关要求,考试场所须具备视频监控联网的标准化考场条件。鉴于我校标准化考场建设的实际情况,经研究,此次考试报名人数不超过3840

报考对象:

1.CET42018-2020级全日制在校且未通过四级的学生,其中参加过2021年12月四级考试的2018、2019、2020级同学暂缓一次报名(2022年下半年可报)。若有考位剩余,后续根据限考学生年级高年级至低年级逐级开放报名。

2.CET620226月之前CET4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的在校生(若具备报名资格但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同学请与教务处傅蓉芳老师18005986063核对资格信息)。

3.已参加CET4考试且成绩为425分及以上的学生重复报考CET4;无故缺考者,暂停一次报名。

三、报名流程

1.2022315日前:各学院认真收集、审核本学院所有意向考生的个人图像(电子版)(学院重点审核图像是否完整,是否符合采集标准,无图像及图像不合格者由学生重新提交合格图像给本学院),审核无误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教务处傅蓉芳老师(图像以学号命名,具体标准参照附件)。考生个人图像缺失或不合格,将导致报名不成功。

2.2022316日前:各学院通知学生登录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的全国大学英语考试报名网站熟悉了解考试有关注意事项。

3.2022317日前:考生登录网站注册账号。注册(用电子邮箱名注册)登录后,查询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

4.学生网上报名时间318日上午9:30至3月28日下午18:00。

学生须准时登录进行网上报名。请各学院负责通知本院在校学生准时报名,逾期无法补报。

考生报考并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缴费支付需在报名后24小时内完成,缴费时,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5.20226月1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四、报考费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教育英语水平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闽价〔2006〕费67号)规定,我省CET笔试报名考试费为40元/人。

五、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由所在学院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行踪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根据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和疫情的实际变化,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报名必须上传规范的电子图像,图像务必符合CET图像采集标准(见附件),不合格者将导致报名失败。图像以学号命名。

3.学生网上报名成功后不允许退报,鉴于名额有限,请同学们报名前慎重考虑,不要浪费机会。对无故缺考者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

六、成绩报告单

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附件:CET图像采集标准

 

教务处

2022314


附件:

CET图像采集标准

一、背景要求

背景布选取白色或浅蓝色,白色为宜,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

二、成像要求

图像高宽比为4:3,分辨率在160*120至320*240之间

不得使用生活照、艺术照处理后作为考生相片;

图像脸廓清晰、白平衡准确、对比度适中、头部位置居中偏上,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采集的图像大小必须为192X144(高X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X33mm(高X宽)。实例请参考身份证件照。

三、灯光要求

需要摄影灯,一台前灯基本满足要求,最好利用两台侧灯。灯具可以是专业摄影灯,也可以是舞台灯或家用立式客厅灯。

四、文件格式要求

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学生学号

五、图像用于准考证和成绩单,必须是在摄像馆由专业人员按要求拍摄,以保证图像的清晰度。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审核图像,对于不符合标准的图像,将一律退回,所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温馨提醒:四六级成绩单广泛用作求职、升学的证明。请学生慎重对待用于求职、升学、证件、档案等的图像,建议着正装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