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单位: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请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工作:

一、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生于2月27日(周二)正式上课。各学院应提前做好任课教师返校情况的跟踪落实,提醒教师认真检查核实本学期课程表,检查教室、上课时间是否冲突等,确保录入教务管理平台的教室、课程、教师和学生等信息准确无误。

(二)物业管理部门各学院须提前检查教室、实验(实训)室多媒体设备、实验仪器设备、桌椅、照明、风扇、电铃、消防等设施是否完好,如有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解决;做好教学区环境卫生,将桌椅摆放整齐,讲台、桌椅、地板、窗户、黑板等打扫干净,不留卫生死角,并在各个教室配备好粉笔、黑板擦等。物业须配合各学院于2月25日前完成教室课表打印与粘贴。

(三)各学院及时收集、整理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档案的归档材料,做到档案材料规范、完整无遗漏;准备好新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基本材料(如教学日历教学大纲等),保证授课质量。

(四)各学院根据培养方案认真拟定新学期实习计划,2月29日前通过办事大厅“实践教学材料提交”模块提交本学期实习工作计划。

(五)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及时领取教材,并跟踪落实学生教材准备到位情况,落实好“课前到书”“人手一册”要求。

二、教育实践有关工作

各相关学院应根据师范生教育实践有关要求,制定总时长不少于18周,教育实习不少于16周的教育实践计划,做好统筹安排和实施指导工作。

、期初补考及重修报名有关工作

(一)补考安排

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补考定于34-10考试开始时间:12:30、晚上6:30,具体课程及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课程

责任部门

34日中午

大学外语

各学院

教务处

34日晚上

大学物理

35日中午

高等数学A、B、D

35日晚上

大学信息技术与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36日中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积分

36日下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36日晚上

线性代数

备注

1.其余公共课考试由各开课部门自行安排;

2.专业课补考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公共课补考时间插空安排;

3.补考安排由开课学院负责通知学生。

各学院

 

(二)考核方式

各开课学院应根据学生返校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期初补考方案,填写《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附件),228日前报教务处叶泽俊老师处备案,并在本学院网站予以公布、通知学生及相关老师,提前做好补考准备。

(三)考试组织

1.补考对象

⑴必修课不及格者。以下两类学生除外:①实践环节不及格者,一律参加重修期末考试擅自缺考、考试违纪、作弊者不予补考,一律参加该课程的重修。请通知这两类学生及时办理重修手续。

⑵期末缓考获批者。

2.考场必须安排在标准化考场,优先安排在博学楼、厚德楼。有条件的考场须单人单桌(抽斗朝前),单列排列,座位左右间距应保持1m以上;联排课桌椅的考场左右各间距两个座位;阶梯教室左右至少隔两个座位,阶梯部分前后至少间隔一排座位。

3.监考人员原则上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人员。每场考试须配备后备监考人员,预防考试突发事件。

4.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两者缺一不可)方可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务必认真核实考生身份,以防替考等违纪行为发生。

(四)成绩提交

1.成绩报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三天内(313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缺考、违纪或作弊情形均须注明)。

2.特别说明

成绩填写规范,请使用以下系列(不同系列不能混用)。

1)百分制:数字(输入法设置在英文状态下录入,可保留一位小数);

2)五级计分制:中文(下拉框选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3)成绩比例设定:按照《三明学院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明院办发〔2023〕56号)执行。

请各学院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认真组织考试,制定、落实有效监督机制。

34日补考开始,校领导、教务处将对考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五)重修报名

本学期重修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26317日,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需要报名重修的学生按时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开学教学各项工作,对任课教师和学生做好充分的思想动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


                                      教务处

2024年2月23日



附件:2024年春季学期初补考安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