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首届师范技能提升活动圆满落幕
2021-07-01
阅读人次: 221

教育与音乐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以“做强师范”为目标,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和素养提升,于2021年4月-6月成功举办首届师范生技能提升活动,内容涵盖教学技能、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提升,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覆盖全院1255名学生。决赛分为小教组、学前组、音乐组,93名选手参加。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教学设计、现代化的教学课件,展现了“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赛后,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技能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并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相关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小教专业梁晓颖、林洁等10名同学、学前专业高佳丽、廖云等6名同学、音乐专业陈瑾瑜、陈敏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苏洁琳、吴晓珑、龚雨施等74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举办师范技能提升活动是深化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展示师范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平台,也认真备战下半年的福建省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有力途径。接下来,教育与音乐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师范生核心能力素养培养提升,致力培养能面向未来、扎根地方的新时代师范人才。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