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苏区,献礼百年” 三明市萨克斯艺术节圆满收官
2021-07-06
阅读人次: 2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美育传承红色文化功能。6月27日至30日,由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三明市艺术馆、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三明分会、福建艺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美育苏区,献礼百年”萨克斯艺术节在三明市艺术馆举办。

在萨克斯专场音乐会上,《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游击队之歌》等红色歌曲,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前苏联共产党员肖斯塔科维奇谱写的《第二圆舞曲》、反法西斯电影主题曲《一步之遥》等国际经典曲目,令人荡气回肠,感慨万千,更觉和平的珍贵;福建本土音乐改编的《望春风》、三明学院校园民谣改编的《忘不了亲爱的同窗》等音乐作品,深情婉转,特色鲜明,令人耳目一新。同时,福建省高校萨克斯管重奏团、三明学院萨克斯管室内乐团、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萨克斯管乐团的全体师生联袂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良好成果。

本次艺术节邀请了韩伟、高肖楠、张琦、梁思宇等海归萨克斯管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他们分别为三明学院、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明陈景润小学等学校的管乐学生,举办讲座和公开课,开展独奏、重奏、大合奏等形式的培训。

三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部分领导和数百名嘉宾莅临现场指导。同时,音乐会进行网上直播,共9.08万多人次在线上享受了这场音乐盛宴。

本次萨克斯艺术节充分发挥校校、校企、校政合作优势,以苏区美育工作致敬建党百年辉煌,在丰富当地文化生活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苏区老区美育工作以及校地共生协同发展。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