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10-17
阅读人次: 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研究学生党支部管理思路方法,提高学生党务干部的党性素养和业务能力。105日至1014日,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为期9天的学生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并于1015日进行业务实操考核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支部工作计划、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立项、党支部换届以及大学生党性锻炼实施工程,形式有专题辅导、小组讨论、交流发言、模拟演练。院党委组织员胡蓉老师业务主讲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及2020学生党干部共16人参加会议。



1011发展党员专题由学生党建中心负责人叶雪祯同学主讲。会上,她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学院发展党员条件以及相关表格要求陈静怡同学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由胡蓉老师补充总结



 1012三会一课专题由学生党建中心宣传部李诗雨部主讲会上,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讲述相关活动策划、会议记录、经费报销的流程要求等

  1013党支部日常工作专题,组织员胡蓉老师主讲会上,她系统讲解了党支部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换届工作及党支部日常工作考核介绍了学校“三个好”、“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立项工作。会上,胡蓉老师准备完整的学习资料供参会人员传阅,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了解各项工作。



 1015模拟演练专题参会人员分成3组,党建工作中心将档案袋、会议记录、花名册等分发给与会人员人手一组织员胡蓉老师出题安排任务,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考核部负责记录各组任务完成情况,胡蓉老师现场打分,作为学员培训结业考试成绩。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加深了学生党务干部基层党组织工作认识,有助于学生了解党支部工作业务,为学生系统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深刻理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全面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党务干部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接下来,学生党建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还将续深入开展部门业务培训,加强对部门干事和党支部助理日常工作组织程序和业务规范性进行指导推动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发展学院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