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保报销指南

发布时间:2019-03-30


出院后

1:医院诊断治疗后,收齐医院提供的病历、发票、清单、入院记录、出院记录、疾病诊断证明书,长短期医嘱。并附上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原件、复印件。

 

2:回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开具一张在学证明,上面要有辅导员签字。(在学证明上要有一个章,三明学院的章或者二级学院的章,有一个章即可)。

 

3有涉及到外伤的同学,领取一张外伤性疾病确认书。确认书上见证人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填写辅导员的信息此表主要用于证明学生属于意外伤害,非打架斗殴所致。

 

4:外地住院的同学,要填写一张三明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住院核对表,带到就诊的医院签名盖章。

 

4带上医院提供的所有材料,和二级学院开具的在学证明

 

5:将以上材料,带至三明市医保中心报销即可。(医保中心地点:三明饭店和第一医院的中间原烟草公司,金叶大厦四楼)

 

医保中心报销专线咨询电话:05988251141                     


(医保中心面向全市,电话如有占线,多打几次方可接通)

 

三明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