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院引进生党员赴郑湖乡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3

乡村振兴|我院引进生党员赴郑湖乡考调研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引进生党支部孙志霞和曹建波两位博士所在团队赴沙县区郑湖乡庆洋村、高地村进行乡村振兴考察活动,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

 


引进生党支部孙志霞和曹建波两位博士所在团队首先到郑湖乡庆洋村考察,了解到庆洋村具有郑湖水柿的特色产业,郑湖水柿获得省绿色食品认证,曾在2018年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该村青壮年多数外出打工,留在乡村的多以老人为主,村里老人活动空间缺乏;在高地村,村支部书记及文书带领团队成员重点考察了高地村的几处古建筑,大家发现,该村具有丰富的传统建筑资源,对乡村振兴具有重大的价值,但是由于地势偏远,村民的保护意识不够,导致传统建筑存在一定程度的破败。对于这方面的古建筑保护传承,团队成员与村委进行深入讨论,鼓励村里积极挖掘传统建筑文化价值,加以保护利用。

引进生党支部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三明老区苏区高校的教师,团队成员一致认为,大家有义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规划设计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社会发展,为三明市、为郑湖乡的乡村振兴工程添砖加瓦。


学生会融媒体中心陈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