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08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风景园林设计与规划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园林与景观设计、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风景园林遗产保护、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以及风景园林技术科学等专业知识,旨在培养学生的风景园林理论基础、美学素养、设计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环境保护意识、可持续发展思维、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园林建设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2.主要课程

园林植物基础、园林制图、园林素描、园林色彩、设计构成基础、园林树木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构造与材料、设计表现技法、中外园林史、计算机辅助设计、花卉学、工程测绘、古典园林分析、风景园林设计、场地设计、环境行为及心理学、植物种植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区规划与设计、乡土景观规划、园林工程造价、风景园林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遗产保护、景观生态学、环境艺术设计等。

3.就业方向与前景

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