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乡村振兴公共频道 | 建筑工程学院:“献技”特色乡村建设 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6

连日来,三明学院的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在将乐县白莲镇开展“‘献技’特色乡村建设”活动,把论文课题搬到了乡村“大舞台”,积极为乡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近日,三明学院近20名大学生走进将乐县白莲镇小王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小王村是省市县的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县镇两级对小王村进行精心设计规划,着力打造具有农耕文化气息、传统文化融合,现代产业集中的乡村特色示范村,暑期实践队一行住农家、进乡野,入农户,充分了解乡村发展特色和群众需求,发挥特长和优势,为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森林康养献策出力。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黄文熠:我们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是为了利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到乡村进行实践,为乡村振兴做贡献,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让大学生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增长更多知识。

白莲镇与三明学院建立联合党支部,围绕党建+红色旅游+森林康养突出乡村振兴为主题,成立乡村振兴工作站,以此次大学生进驻开展特色暑期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把得天独厚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作为大学生实践研学的第二课堂,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丰富产业业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福建乡村振兴公共频道 2022年7月16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tv.net/haibo4/folder335/2022-07-16/4357567.html?_t=165796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