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暨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7

84日至6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院教师崔秀琴、魏超、杨焓参会并参加“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暨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

作为高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围绕土建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土建类学科交叉融合、土建行业转型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在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周绪红,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围绕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这一核心话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论坛还分别以“双碳”战略和“智能化和数字化”背景下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举办两场分论坛。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教师与众多参会代表深刻认识到,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和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背景下,土建类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正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需聚焦绿色低碳目标下土建行业的转型发展,面向数字化背景下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背景下土建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建筑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与新科技融合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10多家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与。

(教学科研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