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日下午,我院土木工程系付晓强副教授在外语楼B1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土力学课程教学中的趣味性、启发性及思政融入型教学实践”的精彩教学沙龙,沙龙由系主任颜玲月副教授主持,土木工程系教师、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付晓强老师从土力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现状、教学趣味性和启发性探索、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实践、相关教研检索查询和软件使用技巧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整体的教学设计实现了趣味性、启发性和思政元素在课程章节中的全覆盖、教学过程中的全贯穿,达到了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结合。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是一场生动、丰富、实用的教学观摩活动。

教学沙龙活动不仅能够锻炼教师课堂设计能力,丰富教研活动内容,达到以“讲”促“教”的目的,更是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的有力举措。此次活动,让广大教师对课程趣味性探索、启发性挖掘和课程思政融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建设优质课程,有效开展教学研究和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土木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