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08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东南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建筑建材、交通运输等行业胜任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服务等工作,具备跨界发展从事计算机、大数据分析、信息技术等领域工作的潜力,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Python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智能感知与数字信号处理、智能测绘、智能结构实验与智能检测、道路智能养护技术与数字化管理、路桥BIM技术与应用、交通管理与控制、智能路线设计、智能施工与装备、智能施工组织设计等。

3.就业方向与前景

可从事交通土木工程领域的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和科教等工作。可以选择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公司等交通土木工程行业,也适合进入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公路养护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交通控制设备的设计、安装、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