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心适应”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7

近日,我院于博学楼127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中心郭桂婷老师及我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中,桂婷老师以“新起点·心适应”为,分别以“认识大学”、“立足现实——心理健康自评”、“展望未来——我们该如何应对”三个方面为新生带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进入大学意味着什么为主题展开,逐步为新生介绍了何为大学、上了大学如何适应、以及到了大学该如何去做好准备。接着郭老师提出了一个概念——文化休克并为来自不同地区的新生作出了重要解释,使他们认识到上了大学为什么会感受到紧张与焦虑,为新生讲解了如何通过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培养独立能力等等调整自身心理情绪,最后以大学生生活的任务清单以及大学生必做的八件事情给予新生思路,使得新生们清楚认识到当前的目标和奋斗方向。

“通过这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解决了很多初入大学的困惑,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期望。”土木工程1班的贺婷同学对次讲座作出感想。

本次讲座让新生清楚的了解大学的生活以及自身的目标,使他们心理焦虑与紧张得到了很大的舒缓,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很大的期待。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