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年学子假期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节日氛围。近日,我院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抒发爱国之情。

感悟文化魅力

在灯笼DIY活动中,由活动负责人先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制作灯笼的基本流程、方法,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动起手来,拼材料、粘画纸,顺利完成一个又一个灯笼作品,灯笼里闪烁的小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家书征文比赛中,许多无法与家人团圆的学子们凭一纸书信,向家人送上祝福和思念,抒发相思之愁。

领略不同风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爱国心,青春志,欢颂祖国万里春”活动中,返乡学子们用镜头定格家乡美景,用图片记录日常生活,一幅幅摄影作品灵动活泼、美轮美奂,传递着对家乡的热爱,让人陶醉兴奋,思绪飞扬。

抒发爱国情怀

在观影活动中,一部讲述革命先辈经受严峻考验,冲破重重难关,为广大人民群众牺牲奉献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引起了学子们的强烈共鸣。

在爱国剪纸活动中,同学们也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想象的同时尽情享受着剪纸的乐趣,用指尖传承爱国情怀。

    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也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优化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护航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