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同济规划院城市开发规划研究院城市规划所所长陈保禄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同济规划院城市开发规划研究院城市规划所所长陈保禄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院的学子们作题为《福建村庄全过程培育式规划与扬州烟波里民宿实践分享》的专题报告我院风景园林师生一百余人参与本次专题报告

报告中,陈保禄老师从文化角度出发,以民宿实践经历为基础,与同学们一起探索福建文化培育式规划。通过特色培育、优势培育、项目培养三个阶段来充分展示福建村庄全过程培育式规划的重要内涵,同时加强了对传统村落风貌引导而后,陈保禄老师以扬州烟波里客舍为例,为同学们简单讲述了扬州这一座城市,侧重介绍了扬州烟波里客舍的文化特色追溯历史古今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乡村规划。

此次专题报告兼具科学性、实践性、趣味性。以永泰庄寨文化的展示来加强同学们对乡村规划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同学们到扬州烟波里民宿实践的体验与福建村庄全过程培育式规划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大家对乡村规划设计灵感的迸发今后,院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来提高同学们对村庄全过程培育式的认识,以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

 

风景园林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