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以致远,促教成长——土木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探讨、学习。12月20日我院土木工程系在致用楼402教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交流活动土木工程系系主任付晓强、相关专任教师十余人参加本次展示交流活动。

青年教师谢甜围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课程通过生动形象的课堂导入,从五个角度全面剖析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类型与适宜性,并结合混凝土建筑的历史沿革,介绍具有代表性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引导学生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特点和优势,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

青年教师彭仪欣选取《土木工程材料》课程中的《木材》章节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堂以图文示意教学方法展开,以木结构建筑、木质家具等生活化图片引入主题,从四个方面逐层展开相关知识点教学,课程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深具互动性和科学性,让学生能更加深入而系统的掌握木材的应用原理。

课后,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展示,参与教师对公开课情况进行详尽点评,重点针对课程重难点、课程思政、教学评价、师生互动、授课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了教学思路,充分调动了教师教学、教研的积极性,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土木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