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同期声|建工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第1期)

发布时间:2024-03-05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武华:

2024年全国两会,如何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并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成为重点关注的话题。我们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新专业建设。要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赋能助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谢秀琴:

两会不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大事。代表们的发言和提案,都紧密结合实际,关注百姓冷暖,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本次两会振奋人心,这种开放、包容、务实的政治氛围,让我对我国的民主政治制度充满了信心。让我深刻体会到自己也应该关注民生问题,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党委委员、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银大:

用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铸就“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气魄。在新时代,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是共产党员留存青史的群体画像,也是指引我们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精神支撑。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后我国政治生活中一次主要的会议。在面对国际国内各方艰巨挑战和考验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关注民生,推进改革创新,注重生态保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华荣: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相关报道。在全国两会中,深刻认识到支部书记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需要积极引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关注支部成员的需求和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

工程造价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欣: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高举旗帜、务实高效,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作为教学一线的党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执行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三引三提”工作方案,对标要求,积极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将新质生产力运用于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历史和经验早已充分证明,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能经受住各种人生大考,才能行稳致远。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涵养精神之“气”,确定好“向上”的人生目标。

风景园林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雨婷: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一位学院的就业联络辅导员,我特别关注就业问题。2024年预计有1179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21万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就业”一词,并特别在“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章节详细阐述了“稳就业”“促增收”的具体做法。报告还强调要优化青年群体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鼓励学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进行职业规划的同时,可以主动地迈出求职“第一步”,不要局限于升学或考公务员,而是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加入中小微企业,投身基层就业,报考“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到部队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