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龙副校长一行调研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推动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校企合作,63日,我校副校长吴龙携氟化工研究院工作人员赴厦门走进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厦钨新能源材料研究院赵来安、魏丽英等相关领导及各项目首席工程师,就物料智能运输、人员管理系统、新产线规划生产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厦钨新能源研究院三个研发团队首席工程师分别介绍了三元锂离子、高镍、钴酸锂正极材料的研发现状及产品性能介绍,并与研究院工作人员交流了技术问题。随后氟化工研究院工作人员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及研发实验室,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基础条件及研发现状。此行我校搭建了未来学校与新能源企业之间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相关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壮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据悉,厦钨新能源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钨冶炼产品年生产能力3万吨,居世界第一;在电池材料领域,具备锂电正极材料年产能4万吨,年销售3.5万吨的规模,产销规模位居国内前列,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近年来,厦钨新能源公司以“依靠硬质合金发展把厦钨做强,依靠稀土和能源新材料发展把厦钨做大”为战略方针,持续优化和丰富了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