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筑梦考研——资源环境系开展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考研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275

20196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资源环境系在理工二A 306会议室举办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学院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及往届毕业生中顺利考取研究生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丽华主持,活动开始,张丽华副院长对资源与化工学院近年来的考研状况进行介绍和分析,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在环境专业考研状况有更多的了解。知己知彼方能事半功倍,她还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备考技巧,使大家对考研工作更加有信心。紧接着她对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解析,其中包括了考研过程中应做到的前期准备以及过程中所需要的参考书目和网站信息介绍。随后由已经在浙江工业大学读研的林澍学长带来他的考研心得体会和读研学习生活体会,林澍学长对择校的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给出了几个收集考研所需的学习资料的渠道。他重点介绍的是他的考研复习思路,向我们分享了他复习过程中所用到的书籍和教学视频以及他的学习方法。他还对复习不顺利和时间不够用这两个主要影响心态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他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现在的读研生活和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区别。接着是2015级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高瑜晗、臧翠翠同学带来考研经历的分享,她还通过介绍自身考研过程的不顺畅情况作为反例来告诫学弟学妹们量力而行,同时也介绍了调剂经验,为那些将来可能需要调剂的同学提一些建议。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使本次交流会效果更加明显。

通过与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的面对面交流,真切的感受与新鲜的记忆使同学们对考研存在的困惑得以化解,在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增强他们考研积极性和自信心的同时,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