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赴福州参展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154

617-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举办,资源与化工学院筛选优秀科研成果参展,并与企业现场签约,学院院长李奇勇、氟化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念保义及其他教师代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绿色新材料”展区和高等教育综合展区,氟化工研究院与三明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含氟多氧杂羧酸表面活性剂科研成果产业化生产工艺模型、与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全氟己基乙基丙烯酸酯科研成果工业化生产模型、学院王建华博士研发的溶液相转化法制备具有优良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的PVDF中空纤维复合膜及其MBR工艺演示设备参展,并在参展现场吸引了省市领导现场指导,各级媒体、专家、企业家及群众驻足观看并了解相关工艺。

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上,氟化工研究院念保义教授牵头的“短碳链(C6)全氟己基乙基碘衍生物合成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成果与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对接签约。

据了解,本届“6·18”展会的时间为617日至21,设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设中心展区、专题展区、综合展区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展区为省科技厅馆和闽商大会展区;专题展区包括金融服务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区、生态环保馆、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先进制造馆等;综合展区包括创新创业创造馆、国企创新馆、高校成果馆和区域协同发展馆。截至目前,本届“6·18”已吸引1200多家企业参展。活动和论坛方面,本届“6·18”与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同期举办,一并举办第九届民企对接会、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

(资源与化工学院/氟化工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