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省科技厅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69

20196月,我院启动了2020年省科技厅项目预申报,共收集到申报书18份,针对年轻教师申报科技项目经验不足问题,为提升科研申报书的撰写水平与质量,提升科研项目申报命中率,72日,我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黄远标研究员和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庄建东博士对我院申报项目进行指导。

指导会上,到会的项目申报书撰写人员现场介绍了自己科研项目内容、撰写思路及存在困惑和难题,两个专家现场指导,与申报人员共同探讨课题方向及注意事项。随后,两位专家对学院申报的18份申报书文本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参加研讨的教职工表示,经过两位专家的指导后,对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思路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前期存疑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效果显著。

资源与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学院科研工作,作为学校科研“大户”,通过专业化指导、培训,对学院下阶段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良好基础。

黄远标研究员主持国家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973项目子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等各类项目多项,申报经验丰富。庄建东博士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等项目多项,在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