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赴永安天保岩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172

为响应三明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融入地方森林康养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三明学院在地方建设中的智力作用,8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郭孝玉博士带领科研团队赴永安天宝岩自然保护区就我市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开展为期一周的科研调研。

本次活动依托郭孝玉博士主持国家级项目“顾及叶物候光谱特征的毛竹林精细提取研究”,在保护区西洋管理所的配合下,在永安市天宝岩自然保护区中缓冲区顺利进行科研调查。截至814日,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研究圆满结束,经过与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村民的讨论和调查,弥补了研究方案的不足,完善了具体的研究计划。按照实验方案,郭孝玉博士以及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调查过程,取得了精确数据,为下阶段开展的室内科研做好准备。

据悉永安天斗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与天保岩保护区融合发展,部分区域交叉重叠,保护区有核心区、缓冲区和试验区,试验区可以开展科研、绿色经营、生态经营,既要“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康养基地试点是探索实践两山理论的一种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