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彭平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次数:14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彭平博士申报的课题《碳纤维AFM探针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获得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资助直接费用25万元。这是我院第5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也是今年全校唯一一项。

《碳纤维AFM探针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项目以提高石英音叉结构AFM探针的测试灵敏度和应用范围为出发点,致力于开发能够取代金属探针和硅探针的新型AFM探针。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AFM在纳米尺度的表征性能,拓展其应用范围和研究领域。该项目喜获资助,也为我院化学工程省级应用型学科和硕士点培育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院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也充分反映出我院的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及学校科研水平、推动硕士点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院高度重视每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均提前一年组织教师召开申请国家自然基金动员大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推动国基项目申报和其他科研工作的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为了提升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学院多次邀请了在撰写国家级项目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亲临指导,为本次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