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项目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309

日前,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科技厅联合公布了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清单(省级),我院申报的氟化工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120万元。

该项目以“一院、二平台、三研究所”为构建,以服务我省区域氟化工产业为宗旨,采取政府主导、院校主体、企业参与运营模式,通过建立分析测试中心及含氟精细化学品研究所、含氟聚合物研究所、无机氟化物研究所,为我省氟化工产业提供技术研发、成果孵化与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服务。

据悉,2019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等四个方向,其中对省部会商确定的重点任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创新型试点城市、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科技扶贫等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的项目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