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考研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354

为提升学院育人水平,激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考研,并为他们在考研方面工作答疑解惑,1022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理工二A306会议室召开资源与化工学院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及其他院领导、各系主任、博士教职工代表及有意向报考研究生的大一至大三同学参加了动员会。大会由副院长张丽华主持。

大会开始,张丽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积极性不断提高,成绩斐然,希望大家能积极加入考研大军中,积极提升个人学历、学术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需要,满足社会需求。之后学院领导及有考研经验的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关于考研的问题,如跨专业考研面临的困难、先工作还是先考研的两难抉择、毕业论文或实验与备战考研的冲突等,参与交流的教师积极与同学们探讨,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供他们参考,让他们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了解考研路上需要面临的艰辛和困难,坚定考研的方向。郭孝玉博士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子,告诉同学们考研应该确立好目标,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按自己的方向不懈努力。对于跨专业考研的问题,赖文忠书记告诉他们各人情况不一,要充分考虑自身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统筹思考,不可一概而论。

最后赖书记对本次动员大会做了总结,他阐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通过升学深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了考研的过程,更让他们摆正了考研的心态,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考研的决心,为学院下阶段的考研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