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腾校长到资源与化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基本情况,切实服务基层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17日,潘玉腾校长来到资源与化工学院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向潘校长汇报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建工科大楼装修方案、科研平台建设与日常管理、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与奖励、教育部工程认证、创硕校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潘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总体规划及下阶段拟开展的重点工程,也阐述了学校立足山区艰苦办学的不易,号召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他与大家自由交流,探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推进的改革措施,为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无法立即解决的做好记录反馈给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座谈过程中,潘校长充分肯定了资化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将按照“以工为重”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工科类专业建设发展,对资化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加强管理机制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绩效奖励杠杆作用,提高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注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实验室易制毒、有毒有害化学药品较多,要完善实验室日常管理,做好风险点防控,结合技防和日常巡查,保障安全稳定;三是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越的师资条件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以教育部工程认证和创硕校工作推进为契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新教师培养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同时还要做好考研动员与辅导,提升人才培养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