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暨博士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94

为了推进化工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培养服务地方“致用”人才,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114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博学楼421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暨博士论坛启动,全院专任教师、学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教学沙龙活动由化工学科带头人苏志忠主持,他介绍了学院化工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科研团队组建的基本理念和主要思路,号召大家采用线上线下课程教学互动的方式,创新传统一成不变教学模式,提升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与会人员积极发表个人感想,与大家共同探讨教学改革新模式,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与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专业竞赛相结合,提升学做结合、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学生。针对学院教改方面存在的总体弱项,许多新老师表示,希望组建教改工作兴趣研讨小组,邀请校内外专家到院为大家做培训与指导,改变独自摸索、成效不高的现状。苏志忠教授还结合到外校考察学习体会,谈专业知识与业余游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在一路“过关斩将”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巩固。

随后资源与化工学院博士论坛正式启动,主持人北大博士陈风华介绍了举办博士论坛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学院化工系罗菊香博士作为该论坛的第一位交流人员,作了《环境友好型RAFT聚合及聚合诱导自由装》的专题报告,她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下阶段研究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近期开展的科研课题。报告过后与会人员积极与罗菊香博士探讨相关技术、参数及研究方向、方法的创新等。根据学院安排,下阶段将继续推进教研活动、博士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活跃学院内部交流氛围,推动教科研团队建设。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