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186

为了更好地把握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促进全产业链健康发展,由中国汽车贸促会主办的2019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论坛,于20191122-2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展馆举行。我院化工系张盛强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助力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多场特色会议活动,旨在搭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端交流平台,探索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路径,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主要包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球化、未来出行智能化以及创新核心竞争力驱动等。



自新能源汽车实现商业化以来,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走过了十几个春秋,在全球汽车产业调整的大环境下,2020年新能源汽车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我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国际市场占比超过50%,在下一个十年,新能源汽车将从政策引导走向市场引导、从追求发展速度走向追求发展质量,开启新的发展纪元。在2019年末,新能源汽车产业站在产业调整的路口,面临即将到来的国际化竞争、产业链高度融合的发展趋势、智能化运行的未来模式以及资源高效全生命周期管理等诸多新课题,创新将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此次论坛对全行业作了阶段性总结,充分地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新能源产业创新竞争力情况,同时组委会在举办论坛期间正式发布了《新能源行业创新竞争力白皮书(2019)》。论坛组委会组织整车企业及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等全产业链的高层领导和相关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并交流了丰富的创新经验,共议并展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新发展阶段,这均有助于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我院化学、材料、能源等相关学科更好地把握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引领其健康与高质量发展等均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