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氟化工产业协会召开2019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175

20191227日三明市氟化工产业协会为促进协会发挥好协同产业发展的作用,助力三明氟新材料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协会在天元国际大酒店举办2019年会,协会秘书长念保义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三明学院吴龙副校长、市县区工信局领导、市县区科协领导以及福宝、黄砂、吉口、明溪产业园负责人,共有2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参会。


会上,徐万鑫会长对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协会工作进行计划和部署,表示协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为三明氟新材料产业提供产业技术、人才招聘、产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并协同研究院以工程中心建设为核心,推动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建设,引领三明氟新材料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三明氟新材料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架接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但是协会与企业的联系还不够紧密,也没有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没有开展富有成效工作。会长在汇报2020年协会工作计划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应摸清企业检测设备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在原有《协会章程》的指引下,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协会顺利运转和良性发展。会议期间举行了协会清流工作站授牌仪式,聘请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泽林任三明市氟化工产业协会清流工作站站长,清流县科学技术协会书记陈怀林任站长助理。会上会员单位对生产经营状况、自身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进行汇报,与参会领导就氟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新产品开发、工艺改造升级、技术市场、管理创新、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可以与三明学院联合培养人才,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最后,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道兴表示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企业产业链条要不断延伸。在工作中要有热心、信心、公信力,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助力关键技术的推广,解决企业存在就职工人学历低、资源短缺、招工困难、技术转型困难等问题,不断提升协会服务三明氟新材料产业的能力,促进三明氟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地发展,同时企业间也要形成优势互补的趋势,加强企业间的技术合作和专业化协作。



过本次会议提升了协会内聚力,为造“氟”会员企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协会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给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三明氟新材料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