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1名教师在三明学院首届教师网络教学竞赛活动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430

316-20日,由三明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首届教师网络教学竞赛活动在超星学习通、企业微信、腾讯QQ等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竞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思政组等三组,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5名优秀教师参加了竞赛。我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赛,其中薛荣荣博士荣获理工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学及学生学习资源提供情况、网络课堂教学效果及学生课堂反馈等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备课认真、教学目标明确、在线教学资源丰富、信息技术与资源运用合理;教学内容呈现恰当,满足学生在线学习需求;线上师生互动充分,能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采用启发式、情景式、探究式等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多样化教学方法,充分展示院校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信息化素养。校内评委专家从网络课堂的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几个方面,通过视频会议或者书面反馈的方式,为每名参赛教师作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