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科研引进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357

58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理工二A306会议室召开科研引进生交流座谈会。2019年到院的4名引进生、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伊始,学院党政领导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对4位引进生到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李奇勇院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后,几位引进生对学院各项工作逐渐熟悉,各项工作已初步走上正轨,希望经过本次座谈会了解他们对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与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学院协调、支持的工作学院将予以大力支持。

会上4位引进生对学院给予的关心、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分享了入职半年多以来的工作体会,畅谈了工作打算和今后努力方向,表达了扎根三明、服务学校的决心和信心。对推进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引进生提出的“实验场所不足、不固定”、“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维护人员缺乏”、“授课经验不足”等困难,学院领导一一予以指导,并提出解决方案,现场答疑解惑。此外院领导还要求各系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他们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尽快融入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去,在科研、教学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几位科研引进生快速融入学院发展、主动投入科学及教学工作取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强三力、创硕校”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将大力支持引进生的工作,为引进生施展才华提供奋斗的舞台。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学校育人强校的各项工作,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不负重托、扎实工作,潜心科研教学,力争好成绩、力出好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科研优势,借助母校资源和条件,快马加鞭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希望“初出茅庐”他们能在广阔的实践中真正锻炼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