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资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立项2项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44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陈风华博士申报的《无定型鸟嘌呤的合成、晶化和短程结构研究》、郑文辉博士申报的《酸雨背景下杉木凋落物诱导的激发效应与其缓冲能力的关系研究》两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取得好成绩,全校仅3项入选国基项目立项。

学院充分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早一年便开始部署筹划申报事宜,多次召开国基申报动员会、推进会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事宜,并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到院指导培训,推动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先后出台《国家基金培育计划项目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培育高水平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社科处)贯彻落实学校“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组织专家对项目文本进行网络评审指导,着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为科研人员营造“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干事创业氛围。在“过紧日子”的形式要求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进行压减,减少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