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中项目教学法应用案例”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17

20201125日下午,学院资源环境系在理工2A-306会议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中项目教学法应用案例分享”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资源环境系主任郭孝玉博士主持,由副院长李银博士、郭孝玉博士主讲。

为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的开展,调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郭孝玉博士以“混合式金课中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教学法应用案例分享”为题开讲,一是介绍了“金课”提出的背景和内涵、金课建设的目标要求;二是介绍SPOC混合式教学中存在问题,翻转课堂在地方本科高校应用的优缺点,并提出“理论与实践统一、课内课外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相关解决对策;三是以《地理信息系统》申报省级混合式一流课程为例,重点介绍了申报过程及项目教学法的应用及体会,提出教师应充分把线上“金课资源”用活,提高课程的丰富度和挑战度,通过项目设计让学生收获“成果”。随后,李银博士分享《环境生态学》中的教学案例,从课前、课堂、课后提出相对应的教学目标,同时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的学生任务和教师任务进行了逐一说明。教学沙龙活动中资环系老师对金课教学展开讨论,各自提出自己的看法,互相交流学习。

此次教学沙龙增强了资源环境系专任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的认识,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开展课程改革与实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