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教师参加首届“OPCE”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198

1219-20日,由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首届OPCE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在许昌市召开。

研讨会首先由许昌学院郑直副校长以“OPCE”育人模式的理论和实践体系为主题进行体系介绍和经验分享。此理论和体系自2007年开始在许昌学院的化学化工学院和新材料与能源学院进行实践和实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成果取得了2020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对国家教学成果奖培养和申报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解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家跃以“聚焦行业需求,办好应用型材料专业”为题作报告,安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杜记民院长“基于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考研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敏教授 “本科生导师制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等为题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我院王建华博士应邀参会并参与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教学科研相互协同发展进行人才培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