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12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在即,为更好提升全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学院高度重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进行多次动员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或网络在线指导。35日上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商业街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邀请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罗菊香博士和彭平博士担任评审专家为我院相关专业的博士们做国家基金申报的现场指导。参加人员还包括化工系2021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们。



会上,每个申报人员依次针对自己的基金初稿进行现场汇报,评审专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两位专家提出科学问题以叙述的方式点明问题而不以疑问的方式提出,研究方案及可行性最好分开阐述,预算内容可以更加详细,材料价格需贴近实际等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与会教师热烈讨论,从中学习了许多国家基金申报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巧。

多年以来,资化学院的科研工作一直处于学校前列,年年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认可和赞赏,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有利于提高基金项目申报人员的工作成效,为学院在科研方面不断进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