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社会办实事”|院领导一行赴三明市元盛金花茶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170

65日上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等一行3人,前往中村乡三明市元盛金花茶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考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为社会办实事”要求,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金花茶种植基地,重点考察了该公司新引种的菲油果种植基地,查看了菲油果育苗和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引种后的表现、苗木繁育和人工种植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公司负责人就金花茶、菲油果引种栽培与相关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在公司驻地进行了座谈,围绕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金花茶、菲油果良种选育、标准化种植、产品开发及有效成分提取和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就今后开展金花茶、菲油果产业的合作研究达成初步共识,将在未来就联合申报合作项目,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双方在优良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