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参加市政协召开的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22

71日,市政协召开“发挥好‘6+1’产业创新平台作用增强我市产业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对口协商会。氟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念保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欣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调研组介绍了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委人才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6+1”科研平台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到场协商、积极回应。

程鹏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协商成效,认为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务实中肯,对推进我市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有重要参考价值。他强调,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课题调研组和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好、运用好。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目标管理,完善平台运行管理机制和绩效评估考核办法;要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全力攻克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卡脖子”技术难题;要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科技创新平台要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围绕产业链缺失环节实施一批具体项目,切实提升平台辐射带动能力。

会前,市政协牵头组织开展平台调研、部门走访、外出考察等活动,并到氟化工研究院调研和座谈,了解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为本次协商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