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度福建省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88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度福建省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视频培训会

127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度福建省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视频培训会。吴龙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地方合作办、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台港澳办负责人及数据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会议,并就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刘健副厅长强调了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往年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结合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准确,各高校要准确理解统计口径,务必做到应统尽统;二是要全面,数据来源要全面,能够完整描述高校整体发展水平;三是要辩证,要系统辩证地看待数据、运用数据;四是要真实,要确保数据真实性,规范填报数据;五是要权威,要确保数据能够如实反映学校的新变化、新成就。

随后,教育厅科技处、思政处负责人员分别对高校科技、社科统计指标体系和计算机系统应用作了讲解培训,并对报表审核要点进行详细解读。

据悉,科技社科数据统计是高校科学研究的重要反映,是高校实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对于高校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