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实现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152

我校实现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近日,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下达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通知》(闽社科规20201),我校“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实现我校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旨在挖掘和研究海峡两岸书院文化,廓清闽台书院教育渊源,弘扬性传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与建设。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闽台地缘和致用书院遗存资源优势,致力于闽台书院文献、闽台书院史、闽台书院交流、经世致用文化当代价值等方面研究,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新型智库。

据悉,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围绕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是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平台。此次,“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是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对推进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