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2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三明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75日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做合格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林建伟以普通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并请党员进行评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和赞扬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支部书记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应继承和弘扬廖俊波精神,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每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和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我省特色教材情况以及感悟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四是立足自身岗位,认真盘点和检视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方面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林建伟副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指出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本领,提高服务意识与效能,敢于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成果,为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