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邀请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来校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79

512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来校经验报告会。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鼎宁教授作了以“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产教融合—以新技术研究院模式为例”的报告,报告从新技术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创新管理机制体质,对促进产教融合的作用、功能定位及主要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一个能跑项目、促转化、建团队、管平台、引人才的新型研究机构,创新了校企共建平台的模式,为我校创新平台模式打开了新思路;崔志音教授作了以“科研团队的管理模式与创新—以材料工程团队为例”的报告,从材料工程科研团队建设的主要做法、思路、发展、创新举措、成长历程等方面进行分享,为我校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现实模板;两场报告干货满满、重点突出、令人印象深刻由深受启发。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团队管理,鼓励团队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在团队负责人的引领下,把握好方向,高效的产出成果,为学校硕士校创建提供团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