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主题教育】三明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50

5月5日下午,三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永忠、成员陈若彦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章节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学理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其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其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深入学习其思想方法和实践路径,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林永忠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安排周密、主题突出,各位班子成员发言材料准备充分,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取得了较好学习研讨效果。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林永忠强调,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高等教育现代化、依法治校、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谋思路、话发展,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推动学校“突出突破突显,争优争先争效”工作,奋力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