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主题教育】2023年三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三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47

5月20日上午2023年三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三明学院举行。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三明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副局长潘慧瑾,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黄文海,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峰出席活动。20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三明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吴龙在致辞时表示三明学院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扎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不断巩固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服务地方能力水平,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高地优势,强化开放融合办学,进一步引导带动更多的师生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为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安在致辞中指出,三明学院坚持把教学、科研、人才培育、服务地方发展有机融合,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及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培养并涌现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为三明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各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以创新思维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科技之星,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现场参观指导。三明学院科技创新团带来了智能写字机器人、微生物燃料电池等自创科技作品。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卫健委等参会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操作演示、科技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法律宣传、智能机器人、卫生急救等科技宣传活动。通过参观、互动、交流、学习,师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到科技的巨大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时间为520日至31。活动周期间,还将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成果惠民。

(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