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岸书院论坛,推动传统文化发展
闽台书院与经世文化研究中心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
发布人:林郁  发布时间:2021-10-29   动态浏览次数:50

1028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在福州正谊书院举行,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等近60人出席活动,我校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中心马腾老师和芦佩玉老师两位基地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论坛,即第五届海峡两岸书院论坛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图书馆承办。活动以书院为依托、朱子文化为引领,通过两岸名家演讲、“海峡两岸书院联盟”会长任命及秘书处设立、朱子书院行迹展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两岸书院交流互鉴,加强两岸同胞人文交流,促进心灵契合。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讲话


       书院联盟现由福建10家书院和台湾8家书院组成,此次让两岸的相关学者与青年对中国传统书院文化的历史发展以及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有利于推动两岸书院师资共享、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传播推广,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两岸文化更加繁荣发展。